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 |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来源:红网 作者:佘克勤 编辑:刘丹 2020-03-10 19: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a726100ce5cd7b56c6c21e2919a6232.jpg

记录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液科 佘克勤

时间:3月9日

地点: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

在这个英雄的城市,已经足足奋战了一个月,很多亲朋好友总是发来慰问,说“你辛苦了”,我想说,只要心里不苦便是甜。不想说太多高尚的话,我只是做了一个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不足以称英雄,救死扶伤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与使命。

来了一个月了,很想念爸爸妈妈还有我的小宝贝,每天都会视频给他们报一声平安,得知家里一切安好,我便感到欣慰。武汉下了点小雨,但我看到的更多的是雨中武汉的美。那摇曳的樱花树,那盛开的朵朵樱花,让人心情愉悦,我知道离我们胜利的日子不远了。

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战士,没有任何理由退缩。防护服是密不透风的,不透气,做起事来里面都会湿透,护目镜有时候压得太紧,像个“紧箍咒”一般,时常会头痛,但我们仍然克服种种困难,迎难而上,因为我们就是患者的依靠。昨晚上晚班,给一个阿姨测血压的时候,阿姨说:“姑娘,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的核酸转阴了,肺部CT也都吸收了,我想应该也快出院啦!”

看着她那会心的微笑,我也开心得像个孩子,顿时感觉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个世界不是每天都晴空万里,疾病、灾难、打击,总是夹杂着风霜雨雪呼啸而来,不会跟你打一声招呼。这位阿姨何尝不是?她本来可以在家享受温暖,享受天伦之乐,新冠肺炎却席卷而来。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用好我们的专业知识,更好地救治她、护理她、抚慰她。其实这人间很美很温柔,你一定要走,就走到那灯火通明处,待阴霾尽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是我们湘雅人的誓言!待疫情散去,我们一起开心地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佘克勤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508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