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出台责任倒查制度 全面保障母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陶泥李 编辑:陈亚男 2020-03-13 11: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陶泥李)为保障母婴安全,规范全市孕产妇健康管理,张家界市出台《母婴安全责任倒查制度》,凡发生孕产妇死亡的、在孕中晚期发展为“红色”高危孕产妇的、在社会上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的母婴安全事件等情形立即启动责任倒查。

责任倒查主要从孕产妇死亡个案、信息上报、医疗助产机构孕产妇系统管理、医疗保健机构和人员的资质、孕产妇急救网络及实施过程中是否存在过错等方面倒查。对存在过错的医疗保健机构和相关人员按照《张家界市孕产妇死亡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张卫发〔2019〕12号)等相关要求进行责任追究。

2020年,张家界市从建机制、提能力、强管理、严问责四个方面入手,紧盯孕产妇死亡率、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三大指标”不放松,健全畅通孕产妇急救转诊渠道及危重孕产妇抢救绿色通道,在全市及助产机构内开展危重孕产妇抢救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危重孕产妇应急抢救能力,有效控制孕产妇死亡。

通过《母婴安全责任倒查制度》的出台,有效规范孕产妇健康管理,全面落实孕产妇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强化母婴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将有利于保障全市母婴安全,进一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

来源:红网

作者:陶泥李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8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