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错把肛乳头瘤当痔疮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教你怎么分辨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03-26 18: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有很多患者,发现有脱出物就认为是痔核脱出来了,不积极治疗或者自行买药治疗。一年前,吴女士在大便时发现肛门有脱出物,需要动手回纳。但吴女士以为是痔核脱出,并没有引起重视,不料在随后的时间里,情况越来越严重,现在还出现了便血的情况,严重影响了生活,于是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经过患者描述,接诊医生张淑红给患者行肛门镜检查,接着观察了脱出物情况,发现脱出物太长,看来不是痔核脱出。经过仔细观察,最后确诊为肛乳头瘤。

吴女士一听说是“肛乳头瘤”后,特别地害怕,老公在旁边也紧张起来了,问什么是肛乳头“瘤”呢?

张医生指出,肛乳头瘤多由肛窦炎、肛裂等炎症刺激引起,再加上长期便秘,排便时间过长、用力过大,或腹泻导致肛乳头受到过多刺激而增生,时间一长就会肥大甚则成肛乳头瘤,肛乳头瘤一般是良性肿瘤。

当肥大乳头脱出肛门外时,往往会被患者认为是痔疮脱出,往往因为其不痛不痒、不流血等等原因不予重视。不得不说,在没有专业知识的时候,这两者真的很难区别。肛乳头脱出症状虽然和内痔脱出类似,但性状不同。脱出乳头多为褐色或白色、质硬、不光滑,为小圆锥体或三角形突起,头大有蒂。而内痔是粘膜下静脉团隆起,在没有嵌顿时多为暗红色,质软、光滑,多为圆形突起,无蒂。

肛乳头瘤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给很多患者朋友都带来很多的困扰,尤其是女性患者,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一旦发现一定要积极地去治疗,那么女性如何预防肛乳头瘤呢?

及时治疗其他疾病。溃疡性结肠炎、肠结核等都可能引起肛乳头瘤,因此,要想预防肛乳头瘤,就需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这些相关的其他疾病,杜绝能够引起肛乳头瘤的原因。

保持肛门清洁。肛乳头瘤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不注意肛门卫生,因此,预防肛乳头瘤,需要勤换内裤,坚持每日便后清洗肛门,对预防感染有积极作用。

积极防治其它肛门疾病。如肛隐窝炎和肛乳头炎,以避免肛周脓肿和肛瘘发生。这些肛门疾病也是很可能造成肛乳头瘤的很重要的原因,因此如果发现肛门疾病,需及时到医院治疗,不能因为不严重,而久拖不治。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当出现坠胀感、便不尽的情况时,分不清是肛乳头瘤还是痔疮,不要自行判断与用药。为了健康,应及时到专业的肛肠医院配合医生进行检查和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10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