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旬奶奶爬楼梯突发中风倒地 医生提醒血糖高会增加中风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林常松 刘莉 编辑:易锐华 2020-03-27 16:3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林常松 刘莉)湖南长沙一六旬奶奶在爬楼梯时突然摔倒,爬起身后感觉腿脚无力而未在意,第二天病情加重后送医,被确诊为急性脑干梗死,即脑中风,经医院治疗后病情好转,现已无大碍。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李湘介绍,脑中风具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特别糖尿病患者,发生脑中风等心脑血管病的概率较普通人高约2~5倍,因此提醒广大糖尿病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重视治疗和监测。

61岁的董奶奶患有糖尿病10余年,长期以来血糖控制较差。其家属介绍,董奶奶餐后血糖有时可高达23mmol/l(毫摩尔每升),但未引起重视。

前几天,董奶奶在爬楼梯时突然摔倒,当时感觉左脚无力、笨重,幸好被邻居发现,搀扶其回了家。起初,董奶奶并不在意,在家等待自行好转。第二天早上,董奶奶感觉左手有点不听使唤,左脚沉重感较前加重,迈不开步子,家属送其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就诊。

经医院检查后,董奶奶被确诊为急性脑干梗死,及脑中风,因错过溶栓黄金时期,医生为董奶奶予以内科治疗,病情才逐渐好转,目前正在进一步康复治疗中。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李湘介绍,糖尿病对健康危害多,发生脑梗是其中一个常见并发症。此外,糖尿病患者心肌梗死患病率较非糖尿病人群高10倍,还可出现糖尿病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等。因此,糖尿病患者更应引起重视,平时生活中应注意控制血糖,并选择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林常松 刘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8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