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门疙瘩不是小问题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身体才是本钱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03-27 16: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周先生今年45岁,最近洗澡时发现屁股上长了一个硬硬的小疙瘩,摸着有点发热,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不舒服了。但是周先生心理也犯嘀咕,担心是什么比较严重的疾病,就想着来医院检查一下,确诊一下病情。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接诊医生易科军听了患者的描述,为其做了肛镜检查,发现是肛周脓肿,建议周先生及早接受手术治疗。

周先生听了不以为然,不就是一个小疙瘩!除了摸着有点发热,对生活没有什么影响,这还用做手术吗?周先生说既然不是肿瘤,就放心了。现在周先生没有太多的时间,等闲下来再进行治疗吧。易科军担心周先生对肛周脓肿并不了解,不重视病情,于是易科军耐心地给周先生进行了关于肛周脓肿的科普。

易科军指出,肛周脓肿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是指肛管、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并形成脓肿,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肛门周围皮下脓肿最常见,多由肛腺感染经外括约肌皮下部向外或直接向外扩散而成。

肛周脓肿患者会感觉肛门周围出现了一个小硬块或肿块,检查会发现红肿发热、坐立不安,并随之出现全身症状无力,身体温度会升高、食欲减退、寒战高热等全身中毒症状。肛周脓肿不能自行痊愈,如果久患不治,最终脓肿将向肛周皮肤或肛管直肠腔内破溃形成肛瘘,如果脓液得到引流,症状可暂时缓解,随后破溃口可愈合,脓液又不断积聚,感染向周围继续扩散,再次出现症状,并可能出现新的脓肿,并形成多个破溃口,这样子反复发作只会加重病情。

周先生恍然大悟,幸好前期的肛周脓肿确实没有给自己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但后期可能会出现肛周红肿发热、坠胀不适,排尿不适应等危害。且肛周脓肿后期可能会发展成为肛瘘,到时候治疗起来就会更加的麻烦。乘现在治疗难度小,恢复快。于是周先生很快接受了手术治疗。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肛门长疙瘩,有可能是肛周脓肿,也有可能是其他肛肠疾病,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不要因为忙于工作事业,就忽视身体的重要性,小病被拖成大病,增加治疗难度。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8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