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以抗“疫”精神推动卫健重点工作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周曼 2020-03-29 12: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9113748.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3月27日,张家界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听取各区县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书记、主任王江华强调,要以抗“疫”精神推动卫健重点工作落实,掀起健康事业健康重点工作建设热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牢健康基础。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焕友主持。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卫健系统上下医护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成绩来之不易。当前,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国内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加之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全市卫健系统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着力点,持续保持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全市实际,要重点采取下列措施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对境外来(返)张人员,做到“六必须四报告”:即必须查身份证,必须查护照,必须查验健康码,16个重点疫区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必须定点隔离,必须服用中药汤剂,必须自费进行核酸检测;入境本人要第一时间报告,入境人员家庭提前2天报告,入境人员所在社区提前2天报告,接待场所要及时报告。对湖北入(返)张人员,进行健康码互认。绿码且体温检测正常的人员和黄码且核酸检测为阴性的人员,可出行和复工;红码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没有健康码的人员一律先核酸检测,根据来源地针对性进行健康管理;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继续按照现行管控措施落实;经张家界中转的无症状人员,帮助其快进快出。同时,做实做细城乡社区网格精确化管理,关口前移,摸清境外留学、境外务工人员底数,尤其是近期有返乡回家打算的人员,有的放矢做好管控。

聚焦如何进一步抓好综合医改、健康扶贫、项目建设、创国卫四大重点工作,王江华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万众一心、闻令而动、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行业战“疫”精神持之以恒抓好综合医改,落实“行政、人员、资金、业务、绩效、药械”六统一的管理机制;落实分级诊疗机制,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落实卫健部门的综合监管机制。要全力以赴抓好健康扶贫。巩固“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大病救治、分级诊疗、慢病签约服务管理等健康扶贫成果;按照重要节点,扎实开展“回头看”,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严格执行核查流程,做到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按照“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思路,盯牢政策搞策划,确保编制上报的项目能“挂上号”“排上队”;盯牢落地抓跟踪,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加强与省、市部门的对接、汇报,最大程度争取中央、省市工作支持;盯牢实施抓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取得实效。要善作善成抓好创国卫。一方面做好现场准备,打造一批示范街巷、示范小区和示范院落。一方面做好资料准备,确保2017年以来的相关资料严谨细致,确保一次性通过技术评估,确保顺利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功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9/6960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