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日记 | 黄冈的柳树已经发芽,我们可以放心回家了

来源:红网 作者:彭安 编辑:刘丹 2020-03-30 11: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74af496cc2d4cbd782677303b951b07.jpg

湘雅医院医疗队员在黄冈的合影

记录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彭安

时间:2020年3月29日

2月28日,我们湘雅医院6名队员组成的小分队作为援黄冈的湖南第五批支援队伍从长沙出发,经过一番舟车劳顿,晚上到达目的地酒店。从一个个排队全身消毒测体温,才真正感受到我们已经到了疫区。

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受着大家庭的温暖。医疗队大家庭家长、指挥部总指挥高纪平主任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老父亲”,总是关心着每一个孩子,嘱咐我们在做好临床工作的同时也要时刻注意自身防护,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沟通。领队上官丹罡大哥哥事无巨细地照顾着我们,记得有次凌晨两三点,我们准备去上夜班,领队看到外面下着大雨,马上想办法找来了几双雨靴,防止上班路上我们的鞋子湿透。还有湘雅小分队的"管家哥"崔强,每次都说:“我是男生,我来搬重箱子”“我是男生,这重病人我来管”。真是太暖了!

这一个多月,我们能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离不开身后“湘雅大家庭”的鼎力支持。临行前雷院长千叮咛万嘱咐:“无论什么时候湘雅医院都是你们身后坚强的后盾,遇到任何问题、困难随时告诉我们,把病人照顾好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张欣书记的电话问候让我倍感温暖,更让我有一种作为湘雅人的自豪,提醒自己要不负韶华,不负湘雅荣光。

还记得出发前那晚,医务部和后勤部凌晨还在群里工作,告诉我们安安心心地去黄冈,后勤和医疗物资由他们来保障。印象最深的是因为酒店不能开空调,天气又湿又冷,但用上医院为我们带来的电热毯和暖宝宝,心里暖和和的,原来我们也是一群被照顾的白衣小天使啊。

从过年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回到自己的科室了,十分想念科室的领导和小伙伴们,支部书记王书记、科室徐主任、周主任、护士长刘万里临行前的嘱托,让我倍感贴心。他们说“在防疫期间,我们手机24小时都是在线的,有问题一定要及时告诉我们,你的家人就由我们来照顾,安安心心地在前线把湘雅人的抗疫精神绽放出来。”

身后有这么多爱我们、关心我们的人,我们才有了更多与疫情抗击的力量。

如今,黄冈的遗爱湖旁柳树已发芽,盛开的绣球花把树枝压弯了腰,小松鼠在草丛中乱跑着,春天的气息很浓。黄冈新冠肺炎“四类患者”已经清零,医疗秩序正逐步有序恢复,看到这一片和谐、充满希望的景象,坚守到最后的我们也可以放心回家了。

来源:红网

作者:彭安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1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