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教学两不误 湖南城市学院举行“千人思政直播大课”

来源:红网 作者:邓凤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3-30 17:39: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wm.png

罗成翼与直播课听课学生互动。

红网时刻3月30日讯(通讯员 邓凤香)3月28日晚7时整,湖南城市学院“千人思政直播大课”再次开讲,由青年教师王锋娟主讲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相关专题,分处全国各地的1635名学子线上到课,再创听课人数新高。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亲临指导,为直播课现场点赞。

千人思政直播大课是湖南城市学院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指导方针开展的积极尝试,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打造线上“思政金课”的重要内容。直播大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组织开展,主讲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依托教育部“雨课堂”智能平台,分为“直播教学、计时答题、弹幕互动、理论讨论、线下作业”等环节。在本堂直播大课中,王锋娟充分发挥了思政课教师讲课特点,将深奥的哲学原理融入现实的案例中,实现了教师主导性与学生主体性的统一,学生的课堂参与直线飙升、学习热情不断高涨。

在直播现场,罗成翼饶有兴趣地与学生在线亲切互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作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教授,罗成翼结合讲课内容,巧妙运用辩证法,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带来的困难和不便,积极融入党领导的这场全民抗疫伟大斗争中,在斗争中茁壮成长。他勉励同学们通过线上听课和在家自学的方式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提高本领。罗成翼还就同学们十分关心的开学事宜做了简要说明,他表达了和大家一样热切盼望着开学的心情,深情嘱咐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学校正在积极准备各项工作,等条件成熟了就通知同学们返校,他会在学校迎接大家。

后台数据显示,本次大课,学生答题参与率达到73%,正确率达到81%以上,收到即时弹幕4802条,均创了直播大课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邓凤香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30/6963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