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家了!张家界支援武汉医疗队员解除隔离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晗 编辑:周曼 2020-04-01 17:2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1170844.jpg

医护人员14天集中休养期满解除隔离。(图片来源:掌上张家界)

微信图片_20200401171010.jpg

20名医护人员在接受“简短、隆重、热烈”的欢送后,各自回家。(图片来源:掌上张家界)

红网时刻4月1日讯(通讯员 王晗)4月1日上午, 湖南省支援武汉第四批医疗队张家界市第一批医疗队解除隔离。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以及市领导单铸飞、曾超群、邹菊芳参加解除隔离欢送仪式。此批医疗队员于2月15日出征,在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岗位奋战一月有余,3月17日返回长沙,3月18日凌晨抵达隔离点,经过14天隔离,在健康检测并开具《解除隔离通知书》后解除隔离。

虢正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广大人民对医疗队员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良好祝福。他说,在国家疫情防控最紧急最困难时刻,医疗队员们在抗“疫”最前线,以不畏牺牲、甘于奉献、敢于胜利的老区精神,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做斗争,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品德和当代医务工作者的优秀形象。最后,虢正贵叮嘱他们回家好好休息,好好团圆,重温家庭幸福生活。希望他们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持续发扬宝贵精神,爱岗敬业,再创精彩。

“等疫情过后,我想带家人去武汉看樱花。”“我想要大家早点摘下口罩,过上正常生活。”“我想吃火锅。”“我想看天门狐仙。”3月17日, 湖南省支援武汉第四批医疗队张家界市第一批医疗队胜利完成支援任务,启程回家。回程路上,20名张家界“美女天使”对着镜头说出心愿。今天,20名医护人员14天集中休养期满,在接受“简短、隆重、热烈”的欢送后,各自回家。不久之后,她们将带着战“疫”精神投入到治病救人的神圣工作岗位中去。

从今天起,张家界多家爱心企业也将帮她们完成各自的心愿,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晗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9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