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日记:患者给了我们义无反顾的勇气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沈道谦 编辑:周曼 2020-04-03 10: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3091511.wm.jpg

张家界支援武汉医疗队员杨春奇与即将出院的患者合影。

记录人:张家界支援武汉医疗队员 沈道谦

“老奶奶别过来”,边说着我边把脸转向走廊尽头一侧,侧身对着老人家,左手微微举起、手指张开做一个停止前进的动作。“你给我家里打个电话,你给我家里打个电话……”老人家一边用方言略带祈求的腔调不断重复着,一边一步一步向我这边扶着病房走廊墙壁向我靠近,因为年龄大、腿脚不便、右脚还似乎有点毛病,每一步都走得颤颤巍巍。

今天我刚刚查过房,查房时老人家就坐在病房门口,她住在我们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接管的金银潭医院北六病区最后一间病房,隔壁就是我们脱防护服出去的通道,通道与病区走廊间隔了一扇常闭门。我们一般在查完房、做好病房里的各项工作后就在病房走廊尽头出去通道的门口(污染区),开始脱护目镜、隔离衣等外层防护。查房那会她正静静地望着病房外面窗户,我问候了声老人家,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听懂,她也许是看到有人和她打招呼便点点头,我也没太在意,看完所有患者就准备脱防护服从隔离区出去,正当我在走廊尽头脱去护目镜和隔离衣的时候,老人家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一步一步移着步子向我走来,就出现了刚刚那一幕。

“老奶奶,你快回来!老奶奶,你快回来!”走廊另外一头,刚刚我查过房的另外两位住院的阿姨站在离我们10多米的地方焦急地用武汉话大声喊着,保持安全距离地同时向老人家不断招手,她听到这些焦急的声音还有大家脸上紧张的表情、整齐的动作似乎明白了一些,停下了脚步,怔怔地站在了原地,我才赶紧将身上再消杀一下,同时拜托两位阿姨帮老人家给家里人打一个电话,两位阿姨点头答应并挥手让我离开,我推开外出通道的门走了进去,脱下里层防护装备平安出了隔离病区,耳后还能听到两位阿姨因为后怕发出的阵阵惊叹声,心里感到一阵莫名的温暖。

后面了解到,这位老奶奶80多岁,有点耳背还有些糊涂,但是不影响一般行动,两天前才因为新冠肺炎转诊到我们金银潭医院,因为时常挂念家人经常喊我们医护人员给她家人打电话,其实我们已经帮她打过电话报过平安并且告诉过她,她转眼又忘记。

“我们守护着他们,他们也关爱着我们”。张家界分队同事聂素云这样说道,在武汉支援共同抗“疫”的日子里,我们经常能感受到被患者们所关爱。每次进去查房、做治疗,旁边患者总会提醒、监督病房患者要戴好口罩,离我们医生、护士保持安全距离,自觉避免和我们发生不必要触碰;还有许多患者自发地给我们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医护人员点赞、写感谢信、送锦旗…在这里,我想说谢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们义无反顾的勇气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沈道谦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73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