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教师不好当 医生告诉你如何清咽利喉……

来源:红网 作者:刘峥嵘 编辑:易锐华 2020-04-07 16: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7日讯(通讯员 刘峥嵘)王先生是一名中学教师,疫情期间,因每天长时间在电脑面前给学生们上网课,3天前出现声音嘶哑,咽喉干痛,咽喉部异物感,干咳等不适,既往有慢性咽喉炎史10余年。

随后,王先生来到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就诊,在门诊行电子纤维喉镜检查显示,双声带稍肥厚,声带粘膜充血明显、水肿,双声带位置正常,运动可,闭合有隙,诊断为慢性咽喉炎急性发作。

予以门诊雾化及清咽利喉袋泡茶一周后诸症消失。对于王先生这一情况,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五官科医生刘峥嵘表示,慢性咽喉炎好发于教师、歌手、演员等职业,常表现为咽喉部不适、刺激性咳嗽、声嘶等,应及时专科就诊,消除致病因素,对症支持治疗。

对于上述职业,日常应怎样呵护咽喉呢?

规律作息,适当运动,从而提高自身免疫力。

清淡饮食,避免烟酒、冷饮、辛辣等刺激咽喉。

科学用嗓,避免过度用声。

保持空气流通,避免粉尘刺激。

慢性咽喉炎属阴虚火旺,虚火上炎者可在中医医师指导下酌情使用清咽利喉袋泡茶作为日常保健。

来源:红网

作者:刘峥嵘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7/70009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