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一生无悔跟党走 健康服务勇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4-08 17: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8103511.wm.jpg

卓勇(左)晚上加班整理资料。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王健)他,现年33岁,一张“包公”脸、一副结实身材;他,摒弃早期父亲给他人生规划的下海捞钱的宏伟蓝图,置身投入健康服务工作;他,性格倔强,对党忠诚,工作勇挑重担,妻子说他想做的事九头牛也拉不回;他,视群众为父母,把患者当亲人,贴心的服务深受群众爱戴。他没有叱咤风云的壮举,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然而,他以一个年轻的共产党员的姿态和一种新时代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基层健康服务工作中默默地奉献着,推动着卫生院整体工作快速发展。他就是慈利县零阳镇卫生院一名共产党员,名叫卓勇。

牢记宗旨,俯首愿做“孺子牛”

“因为我从身边共产党员的身上,看到了共产党的风采。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是我的期盼,也是我母亲的夙愿。当我举起右手向党宣誓的时候,我便做好了不怕苦、挑重担的准备了”。当我问及他入党的想法时,卓勇不假思索地给予回答,话语充满了力量。2008年1月,卓勇参加全县计算机专业招聘考试,录用后被分配到零阳镇卫生院,后进入吉首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习深造,毕业后回到该院成为医保管理员。在工作岗位上,他看到了共产党的领导和旗帜作用,增强了他对党的认识,于是,通过申请以及工作上的积极表现,2010年7月,终于实现了自己和母亲的愿望,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自此,他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心中确立了不怕苦不怕难、一生无悔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主动作为,架起服务“连心桥”

卓勇是个精益求精的人,对自己的工作要求极高,他时常顾不上休息,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工作力求完美。在与群众的交往中,他最善于了解群众疾苦,总是喜欢站在群众立场上考虑问题,多年来将工作做到了院里满意、群众称赞。去年夏天,一名家庭贫困的糖尿病患者来到卫生院申请国家慢病救治,当时因本人资料不全及身体检查结果存在异议不能通过,对象出现了过激言行,院里正常工作受到干扰。此时,卓勇想到群众的利益不能受到损失,自己怎么说也比她经济状况好点,于是,他自己掏钱送对象进行身体检查并最终获得通过,此举既化解了当时个人怨气,又让国家的优惠政策落到了实处,他贴心为民的服务态度赢得对象及在场群众高度称赞。他除了将本职工作做得完美无缺外,院里多项艰苦、危险的工作他也抢着干,争着干,用他的话说就是他是共产党员,且年轻力壮有用不完的力气。同时,他还积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协助院里创新服务新模式,探索服务新方法,助力卫生院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共克时艰,甘当防疫“守门员”

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零阳镇卫生院按照县指挥部统一部署,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由于该镇拥有39 个村居,管辖11万多人口,工作难度可想而知。此时此刻,卓勇第一个报名加入院里党员“敢死队”,申请到了该镇最艰险、最偏远的垭门关、长潭河、遗笔溪等10余个村,重点负责对湖北返慈来慈对象开展体温监测,最远的对象与对象之间的车程便达到了两个多小时,饿了、渴了只能用自带的方便面和纯净水充饥、解渴。期间,由于接触的是高危人群,卓勇想到不能让母亲和孩子有丝毫闪失,他和在本院工作的妻子一起,毅然选择和他们隔离,时间长达30天之久。后来随着疫情缓解后的工作调整,他除白天开展数据统计及做好办公室业务工作外,还自愿申请每天晚上到慈利高速东站出口防疫卡点执勤,直到现在。

“关于我们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我和妻子商量后决定不告诉母亲免得她担心。我最对不起的是我的母亲,她患有糖尿病需长期服药控制。她本来是一个需要我们照顾的人,我和妻子不仅没有照顾到她,还把孩子托付给她要她照看,几个月来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坚持下来的。”说到这里时,我分明看清了卓勇眼里噙满了泪花。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8/7003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