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强化学校疫情防控 助力学校顺利开学复课

来源:红网 作者:覃锐 编辑:周曼 2020-04-09 14: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9114650.wm.jpg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覃锐)为全力助推学校严格规范落实开学复课防疫措施,严防和阻止新冠肺炎疫情向校园内输入扩散,有序推进学校返校复课,3月30日至4月8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指导和复学前疫情防控评估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培训工作。3月30日上午,该区组织相关部门和相关学校的负责人、初三、高三年级班主任、校医等230余人在崇实北校开展“永定区初三、高三年级2020年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该区疾控中心书记王铸从基本知识、学校疫情防控、消毒技术知识、疫情监测报告与处置等方面为参会人员培训讲解相关知识。

开展复学评估工作。该区疾控中心组织专人对市一中、国光、天门中学、金海学校等12所学校开展复学复课评估工作,就各学校组织管理、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摸排、硬件保障和物资储备、环境的清洁消毒、食堂的管理以及全员培训等工作进行了督查,并现场对各学校“三案十二制”的制定、健康监测、消毒通风、隔离留观室设置、食堂错峰就餐等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经过疫情防控培训指导和评估,4月7日,该区所有初三、高三年级顺利开学复课。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组织对各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深入排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着力解决学校复学复课中存在的防疫问题,服务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安全有序复课复学,把风险想在前、指导培训做在前,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配合各部门筑牢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覃锐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