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段“抗疫父女”间鲜为人知的温情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罗闻 李翠芳 聂晚年 编辑:刘丹 2020-04-11 17: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韩韵2月7日随队出征武汉。

韩爸爸1465.jpg

疫情期间,韩绍猛(左)一直坚守前线。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通讯员 罗闻 李翠芳 聂晚年)4月10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一党总支书记韩笑,肾内科副主任许辉、周巧玲教授、护士长聂晚年、李霞等先后来到病房看望慰问了一位因病住院的特殊“战友”。他是常德津市市襄阳街街道澧阳社区党总支书记韩绍猛,他的女儿叫韩韵,是湘雅医院肾内科主管护师,也是该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员。

抗疫父女兵

今年57岁的韩绍猛,任社区书记近13个年头,是一名真正的“基层老兵”。自新冠“战疫”打响以来,他当仁不让地冲锋在前,全面统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身先士卒,每天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社区干部说起他时总是充满敬佩:“我们社区有几十位武汉返津人员,韩书记总是把最危险的工作留给自己。只要他在,都是自己冲在前面挨个排查,不让我们上前。”

2月7日,随着疫情发展,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受命派遣第三批130人的国家医疗队赴武汉驰援。身为共产党员和科室党小组长的韩韵也主动报名,随队出征。父女俩身处两地携手抗疫的事迹,一时在津市当地传为佳话。

“‘如果下次需要我去,您会同意吗?’‘爸爸支持你,有国才有家,危难时刻作为党员要为国家分忧,爸高兴!’”这是老韩与女儿韩韵在微信中的一段对话。但不为人知的是,为了不让老父亲担心,女儿到武汉后3天才向他告知驰援的事儿。

获悉后,老韩一边自豪地说“我支持她!”,一边却偷偷抹着眼泪。女儿,永远是父亲心中最柔软的一块。“你是党员,爸爸也是党员,我们战场不同,但是目标一致!你和你的同事们注意安全,爸爸等你们平安凯旋!”“你是我的榜样,我也希望成为你的骄傲!”抗疫一线的父女二人,有亲情更有大爱。

发往前线的爱心快递

3月18日,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的130名队员均收到了一份“加急”的爱心快递。打开一看才知是卤牛肉和桃酥饼,这是老韩邮寄给前线战士们补充能量的家乡小吃,让所有队员感动之余,备受鼓舞。

原来,老韩在得知湘雅前线医护人员特别怀念家乡小吃后,便默默开始筹备,希望能够为“孩子们”做点什么。他通过自发筹款的形式募集了4万余元,然后向左邻右舍打听,跑遍津市各大街小巷寻找当地厨师,为队员们烹饪最正宗的卤牛肉。

130多份卤牛肉和桃酥饼准备好了,但在疫情期间,要想把这么大一批物资在变质前发到武汉,难度可想而知。三番五次打听后,老韩想到了在微信朋友圈求助。通过多次电话沟通,最终找到了一家物流公司。对方被老韩的热情打动,愿意揽下此活,并最终加急送到队员们手中。此时,老韩悬着的心才平静下来。

看到前线战士们吃到家乡小吃心满意足的样子,老韩觉得一切都值。

“代表女儿看望您”

尽管目前国内疫情得到了基本控制,但老韩在工作中却并没有因此松开紧绷的弦,他一再叮嘱大家“思想认识上要紧而又紧,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越是曙光在望,就越不能让疫情乘虚而入”。

而过度劳累终于击垮了这位铁汉。原本就有脑梗、高血压等老毛病,加上疫情期间一直从早忙到晚坚守前线,经常忘记吃药,导致老韩的高血压控制不佳,经常头疼。

在家人的多番催促下,血压已高达210/120mmHg的老韩才赶到湘雅医院就诊,结果多项指标异常。肾内科副主任许辉见此情况,立即申请绿色通道将他收治入院。

“韩爸爸是个平凡的人,但他所做的这一切却不平凡。我们感动于他的大爱,感动于他们一家满满的正能量。”代表女儿韩韵来到老韩病床前探望的湘雅医院肾内科医护人员,都被父女俩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

再过5天,女儿韩韵即将随大部队一起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重新回到工作岗位,韩家父女两也将在久别之后,迎来胜利的重逢。期待届时老韩能够康复出院。

来源:红网

作者:罗闻 李翠芳 聂晚年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11/7011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