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多科专家视频连线塞拉利昂,交流新冠疫情防控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严晓博 编辑:陈亚男 2020-04-15 17:28:32
时刻新闻
—分享—

c50ecc36b584b591174ec5100a7d295.wm.jpg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塞拉利昂中塞友好医院联合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远程视频交流。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严晓博)4月14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塞拉利昂中塞友好医院联合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远程视频交流。来自呼吸、院感、重症、感染、心理等科室的湘雅权威专家在活动中为援塞医疗队队员和塞方医护人员做了全方位的线上培训,为深化中非友谊,共同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塞友好医院院长Karim Kabineh,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院长雷光华等来自湘雅医院的医疗队员参加此次视频连线。交流会由湘雅医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李学军主持。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给世界各国带来巨大挑战,同时也是对全球医务人员的巨大考验。在非洲尚未发生大范围传播的情况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塞拉利昂中塞友好医院联合举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远程视频交流,做到未雨绸缪。

会上,多位专家分别就塞方关切的问题分享了经验和做法。专家介绍,医疗救治的关键在于“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采取集中分层管理,将轻症与重症患者分开精准施治,并针对中塞友好医院药物匮乏的情况,根据塞方现有药物清单,现场给出了联合用药建议。针对中塞友好医院仅有3台呼吸机却没有管道供氧的问题,建议关注氧气瓶的使用情况,提早更换,并尽快申购高流量制氧机,并强调一定要做好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护,主要是戴口罩、手卫生,阻断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建议合理调整新冠病房与医疗队生活区的距离,并务必确保空气流向不能由污染区朝向生活区。针对患者和医务人员可能产生的心理恐慌和焦虑,分享了减压操和减压音频。

张欣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由于新冠肺炎具有高传染性、潜伏期长等特点,千万不能大意;二是要提前做好准备,包括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应对准备;三是要加强自身保护,援塞医疗队要与湘雅医院保持实时联系,医院将在大后方做好全方位的保障。

雷光华表示,湘雅医院作为此次湖南抗疫的主力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累了丰富、宝贵的经验。当非洲开始出现病例时,我们牵挂着塞国人民,也希望向塞国医疗同行们分享湘雅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双方携手共战新冠,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各自的力量。

Karim Kabineh感谢以湘雅为代表的中国援塞医疗队对中塞卫生合作做出的贡献。据他介绍,自3月31日塞拉利昂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陆续已有11例病例确诊。塞国医疗资源紧缺,一开始毫无准备,但目前已经筹备到一批防疫物资,正在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湘雅领导和专家团队在这一关键时刻向塞方分享中国的防疫经验,希望之后继续保持沟通联络。

来源:红网

作者:严晓博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9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