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城市医联体建设 湖南省人民医院协同芙蓉区开展基层联合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 禹艳群 编辑:陈亚男 2020-04-15 17:52:39
时刻新闻
—分享—

28760c8c018d40a58c40ae147493dc8.wm.jpg

芙蓉区朝阳社区医院揭牌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彭婧 禹艳群)4月15日上午9时,湖南省人民医院助推城市医联体建设,协同芙蓉区基层联合行动在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朝阳社区医院挂牌仪式中拉开帷幕。长沙市芙蓉区朝阳社区医院是省卫健委审批通过的芙蓉区首家社区医院。

自2019年9月与芙蓉区卫健局共建紧密型医联体以来,湖南省人民医院在科普宣教、人才培养、医疗服务、慢病管理、科研协同、远程医疗等方面对芙蓉区提供了全方位支持。此次,利用朝阳社区医院挂牌的契机,湖南省人民医院组织儿科、皮肤科、肛肠外科、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全科医学科、健康管理中心等专家联合社区医院,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大型讲座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省人民医院专家通过视联网与朝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坡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岳阳楼区郭镇卫生院进行线上健康咨询和义诊,真正把“省级医院”搬进社区,把“大专家”送到社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

同时,针对社区低保户和困难群众还开展了包括皮肤镜筛查、激光、冷冻,关节彩超、心脏彩超等多个项目的免费筛查和检查,帮助贫困居民解决健康问题。

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向华表示,在医改不断深化,分级诊疗制度积极推进的关键时期,湖南省人民医院作为省政府直属最大的三甲公立医院和芙蓉区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医院,是社区医院最强大的技术支持,有责任和义务帮助社区医院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今后,将以人才和技术的输出为抓手,依托远程医疗平台和“互联网医院”全面帮扶社区医院,提升服务能力、打造专科特色、优化就医流程、激发内在活力,形成既“带”社区医生,又“看”社区患者的良好局面,努力把与芙蓉区紧密型医联体的合作打造成为城市医联体的一张闪亮名片。

芙蓉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顺泉则表示,通过深度合作,芙蓉区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省人民医院的倾力帮扶下,通过专家坐诊、技术指导、人员培训、讲座义诊等逐步提高社区诊疗水平的同时让辖区居民也共享了省级优质医疗资源,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朝阳社区医院的挂牌既是一个好的开端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芙蓉区能有更多的社区医院在合作中快速成长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 禹艳群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15/7059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