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手卫生宣传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礼保 编辑:易锐华 2020-05-09 18:02:30
时刻新闻
—分享—

1588997632(1)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王礼保)为强化医院感控理念,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普及手卫生相关知识及最新规范,提高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保障医疗质量及安全。在2020年世界手卫生日到来之际,岳阳市妇幼保健院院感科组织开展以“关爱生命 手护健康”为主题的一系列手卫生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编印了“手卫生宣传册”并下发各科室,进行手卫生知识的宣教。利用电子宣传栏滚动播放手卫生宣传语,助推医务人员树立手卫生新理念,在院内营造“关爱生命 手护健康”良好氛围。开展全院医务人员线上手卫生规范培训及知识竞赛,进行手卫生技能比赛,强化手卫生知识,规范医务人员手卫生操作行为。院感科与健教科合作进行医患互动手卫生知识宣教,为入院就诊人员宣教正确的六步洗手法,树立“我洗手 我健康”的理念。

5月6日下午院感科组织召开了“关爱生命 手护健康”手卫生宣传周主题会议,各临床保健科室主任、护士长、院感兼职员及部分医务人员代表参会。首先,副院长黄建军为此次活动致辞,许浪科长对此次手卫生宣传周活动发起倡议,进行各科室“手卫生宣传视频竞赛”,增添院内手卫生活动氛围。

最后,院长黎珊表示,全院要把手卫生的基本理念和行为规范充分展现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强调手卫生重在执行,贵在坚持,要形成自觉习惯,主动接受手卫生监督,通过大家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全院上下都规范执行手卫生,形成医院良好的院感防控态势。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医务人员规范落实手卫生的意识,夯实了医院感染管理基础,为不断加强医院感染管理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礼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1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