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四医院开展2020年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刘丹 2020-06-01 11: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杨芳)拒绝烟草,自由呼吸。5月31日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以“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和电子烟”为主题,旨在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切实保护青少年健康。5月30日上午,长沙市第四医院开展了一系列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上午8:30,医院院办联合门诊办在门诊大厅前坪举办了“第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宋桂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谈立明,副院长戴朝晖及行政后勤人员、各病区医务人员、保安、保洁公司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宋桂林要求所有员工和志愿者通过控烟宣传,肩负起控制烟草活动的使命,有效地促进医院禁烟、控烟工作顺利开展,也为共建无烟环境和共享无烟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在医院舞蹈队表演的《控烟操——告别尼古丁》中拉开帷幕,医院高血压专家、主任医师易宇明,心血管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欧阳定安,呼吸内科专家、副主任医师朱福绥,内分泌科专家、副主任医师宋俊华等专家在门诊前坪开展义诊宣教活动,宣传控烟相关知识、发放控烟宣传资料等。

随后中医科《夜空中闪亮的星》,骨一科、骨二科、脊柱外科联合表演《健骨操》,呼吸二科《呼吸操》等舞蹈表演,向在场民众积极宣传控烟理念,倡导市民远离烟草,崇尚健康无烟生活。

另外,为进一步巩固无烟医院创建成果,真正为病友营造绿色诊疗环境,医院在醒目位置LED屏上滚动播放2020年控烟宣传主题、控烟专题小视频,摆放控烟宣传专题海报等。门办办副主任护师吴月娥在门诊楼五楼会议室给医务人员及第三方公司进行《控烟健康宣教》专题讲座。培训紧扣控烟这一主题,围绕医院控烟工作的特点,重点强调了吸烟的危害、戒烟的益处以及劝阻吸烟技巧、戒烟方法等内容,同时阐释了保安保洁在控烟工作中的必要性及其职责。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4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