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突发宫外孕破裂大出血 长沙市第四医院医生成功抢救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兰 编辑:刘丹 2020-06-01 11: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李青兰)5月27日上午,家住长沙市雨花区的杨女士(化名)突然出现胸闷,随后出现阵发性下腹坠胀痛,并且越来越厉害,坚持到下午起床时突发晕厥,男友见状赶紧拨打120将其紧急送至长沙市第四医院。

杨彤今年26岁,早在5月22日的时候便出现阴道流血,5月23日阴道流血增多,后面便一直流血持续减少至27日,之前一直觉得可能是来月经,便也没有在意,直到27日因疼痛、晕厥送至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经体查后考虑其为宫外孕破裂。

急诊科立即联系妇科主任钟雪辉、副主任医师徐艳会诊。钟雪辉发现杨彤面色苍黄,腹壁微隆,腹痛剧烈,紧张不安,血压仅83/52mmHg脉搏细速,四肢湿冷,初步判断患者为异位妊娠破裂,需要手术探查。于是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完善术前准备。为抢救患者生命,在患者家属没有办法交够住院费的情况下,仍通知手术室,急诊行腹腔镜探查手术。

术中见盆腹腔积血约2000ml,右侧输卵管峡部可见破口,破口处可见妊娠物流出,遂行腹腔镜下右侧输卵管切除术,术中自体血回输500ml。手术过程顺利,盆腹积血被清除,活动性出血停止,术后安返病房。

钟雪辉介绍,宫外孕破裂为妇科急症,此患者血压极低,处理不及时会有生命危险。此次抢救依靠抢救团队敏捷的反应能力、迅速的处理能力,以及多学科的共同努力,最终跑赢这场生死接力,保障了患者的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兰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4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