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痘医生开展“与爱同行”关爱“低头银发族”爱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藏月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7-22 15:1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痘医生关爱“低头银发族”活动现场。

志愿者陪伴老人聊天。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胡藏月)截至2019年初,我国的老龄人口约1.69亿左右,占总人口数的12%。而这其中,又有将近一半的老龄人属于城乡空巢家庭或类空巢家庭。因为缺少人照顾,大多数家庭选择将老人送设施完善、有专人照料的养老院。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种品牌智能手机走入人们的生活。很多年轻人成为了“低头族”,但是近几年却发现“低头族”逐渐开始“老龄化”,一大批“低头银发族”出现了。

而这一现象的出现,究其原因有两点。一是老年人退休后,重心从工作岗位转移到家庭生活中,但心理上,他们依然渴望交际。而网络、手机有海量的资讯,适当的使用,不仅可以开拓老人的视野,还能排遣孤独寂寞。老年人适度使用手机,可以活跃思维,丰富退休生活。第二,则是因为现如今大家都是通过各种社交软件的交流,为了了解在外地的家人的生活及相关信息,与在外地工作或生活的家人联系。逐渐,手机、网络成了他们和家人联系的必备纽带。但老年人的身体机能远不如年轻人,如果过度沉迷于电子产品,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老年人本身生物钟就很脆弱,长时间玩手机,容易使交感神经过于兴奋,造成生物钟严重紊乱,睡眠质量下降,增加高血压、中风等的发病风险。此外,长时间盯着屏幕看,久坐不动或保持低头姿势,对于颈椎、腰椎都有很大的伤害,这些现象都急需获得人们的关注与重视。

“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又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是谓大同。”大同社会,是古时的理想之境。今日的大同社会,与古时不同的,大概是关心衣食住行之上,加上了精神慰藉。关爱弱势群体,一直以来就是很多企业在坚持的事情。就比如此次痘医生的“与爱同行”关爱“低头银发族”爱心活动。

虽然老人们在养老院,不愁吃穿,也有人陪伴,但是他们还是渴望与外界交流沟通。简简单单的聊些家常,陪着做做复健,也能让他们很开心。

尊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痘医生负责人表示:这次公益行只是开始,痘医生以后将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关爱老人,关爱社会,保持初心,是今后每一个痘医生人所必然的坚持!

来源:红网

作者:胡藏月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89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