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开展职业健康管理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向丽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7-31 11: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6。1.jpg

职业卫生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31讯(通讯员 钟昱 向丽君)为进一步落实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高管理人员的职业病防治意识和能力,7月31日,张家界市桑植县卫健局在县人民医院10楼会议室开展为期一天的职业健康监督管理知识培训。全县近百家企业的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具体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做培训动员讲话。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回顾了2019年桑植县职业健康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在日常监管中,发现一些企业职业健康意识淡薄,无专(兼)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职业健康管理人员专业知识缺乏、管理水平不足等现象。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举措,着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培训人员围绕职业病案例、尘肺、职业病分布、职业卫生现状、《职业病防治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及职业卫生管理档案建设解读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负责人讲解了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有趣,全体学员细心聆听,认真记录。为了检阅培训会的成效,针对培训内容,现场还进行了考核测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并将以培训会为契机,加强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企业职工健康权益,为桑植县进一步规范开展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向丽君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7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