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妈必看,产后重度肥胖这里有妙招!

来源:红网 作者:郭慧 编辑:刘丹 实习生 张唯肖 2020-08-04 17:3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4日讯(通讯员 郭慧)产后肥胖,特别是在孕期有糖尿病或者糖耐量异常的很容易发展成糖尿病,产后重度肥胖除了给生活带来不便,还会伴发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脂肪肝等代谢疾病。

多项结论表明:假如妈妈产后1年内没有能有效瘦身,特别是减少腰腹部的脂肪滞留,那么基本上以后就要保持这种胖胖的身材了。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普外医学中心学科主任袁通立介绍,产后肥胖是由于女性怀孕期间体内激素的增加,和产后身体情况所产生的落差,致使激素分泌紊乱,新陈代谢减慢,导致体重增加,引发产后身体发胖。其主要由以下几种原因造成:

体质性肥胖

原因:先天性。体内物质代谢较慢,物质合成的速度大于分解的速度。

获得性肥胖

原因:由饮食过量引起。食物中甜食、油腻食物多、脂肪多分布于躯干。

胰源性

原因:胰岛素分泌过多,代谢率降低,脂肪分解减少而合成增加。

甲状腺功能减退

原因:甲状腺功能减退。

产后长期睡眠不足

产后宝妈要面临哺乳问题,晚上要给宝宝喂奶,导致睡眠质量差。因为睡眠越少,饥饿激素就越高。而人体在夜晚消化能力下降,如果吃宵夜就会令食物变成脂肪堆积在腹部。

很多宝妈不了解自己产后的生理特点和肥胖原因,轻易听信一些瘦身谣传,采用不恰当的瘦身方式,结果造成越来越胖。比如:节食、吃减肥药或者抽脂。这种方法在短期内可以达到瘦身的效果,但长期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反应。减肥药多数通过排水、排脂,达到所谓的减肥目的,还有些成分会引起内分泌的改变,严重的可导致月经不调甚至卵巢早衰;抽脂手术只是短暂地达到了瘦身的目的,但如果后期不控制饮食和运动,一样会反弹。

科学减重方法:

中医中药治疗通过中医四诊合参,准确辩证,从脾、肺、肾等脏腑着手,用与疾病相关的药物组合成对应方剂,以达到健脾益气、祛湿化痰、温阳治水、调理脏腑等目的,令身体气血运行更佳,将机体内多余水份、以及积聚于体内的代谢废物和毒素排除,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利用中医药优势,从而达到健康减重的目的。

代谢减重手术则不同,减重手术是目前国际医学界公认的唯一长期有效的减重方式,不仅有效减轻了患者的体重,而且可以做到远期不复胖,并有效治疗多种因肥胖引起的代谢综合征。

来源:红网

作者:郭慧

编辑:刘丹 实习生 张唯肖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6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