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博士专家团走基层暨肿瘤规范化培训走进崀山脚下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陈凡 编辑:易锐华 2020-08-13 17: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1597302741(111)_看图王.jpg

专家团走进基层。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杨辉 陈凡)8月12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博士专家团走基层暨肿瘤规范化培训在邵阳新宁县人民医院举行。

“杨老,您的各项检查资料我们外科、内科和放诊科的专家都认真会诊过了,这个手术一定要做,还是有希望的。”在新宁县人民医院肿瘤病房,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黄钢带队进行了教学查房。66岁的杨老因为喉癌出现气促、声音嘶哑入住新宁县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专家团针对该个案进行了床旁教学查房,从CT片的诊断阅片到手术的实施以及术后的化疗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博士专家团走基层”活动是湖南省肿瘤医院为契合健康扶贫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各项工作需求,进一步加强贫困县县级综合医院专科人才队伍建设,真正落实健康扶贫同质化培训工作,提高我省健康扶贫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结合湖南省肿瘤医院“127计划”,开展了此次规范化培训活动。

查房结束后,专家组还针对其他肿瘤疑难病例进行了MDT会诊,并为当地医护人员进行了规范化培训。“这种‘点对点’地交流,针对薄弱环节对症下药,是提高我们基层医疗水平最好的方式”新宁县人民医院徐玉光院长表示此次规范化培训给该院医护人员带来全新的视角和理念。

黄钢表示,今后不仅要把优质医疗技术下沉,切实帮助基层医生提升肿瘤疾病的规范化诊疗能力和水平,还将深化医联体合作模式,建立双向转诊机制,运用“肿医微转诊”等信息平台,为偏远地区的肿瘤患者建立绿色便捷的转诊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陈凡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13/8119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