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5岁娭毑对上门回访的81岁老专家说:“搭帮你诊好哒我的病!”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编辑:易锐华 2020-08-19 18: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91174415.wm_看图王.jpg

95岁娭毑对上门回访的81岁专家表示感谢。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梁辉)“大姐,还好啵?”8月17日下午,81岁的湖南省人民医院首席专家吴金术、肝胆外科主任彭创一行,冒着酷暑来到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铺子岭村,为95岁的张娭毑进行回访。

出院近一个月了,再次见到吴金术,张娭毑高兴地拉着吴金术的手连声说:“搭帮你诊好哒我的病。我现在呷得困得,日子好过得很……”

2020年4月,张娭毑出现腹胀的情况,吃不下睡不好,体重只剩下40公斤。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腹腔内有一个巨大囊肿,几乎占据她整个腹腔和部分盆腔。由于手术难度和麻醉风险极大,老人于6月22日转至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八病室。

吴金术和蒋波、彭创等肝胆专家多次讨论病情,并邀请多学科进行全院大会诊,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并制定周密的手术方案和应急预案后,7月6日,吴金术等为老人成功施行右侧卵巢巨大囊腺瘤切除手术。引流的囊液和切除的囊肿共计重达9.9千克,约占老人体重的四分之一。

术后,吴金术多次来到病床旁查看老人的恢复情况。医院工作人员拍下“81岁老专家和95岁患者互相点赞”的照片在央媒和省内众多媒体刊发后,收获了数千万点击量和无数网友的暖心留言,“医生和患者相互鼓励,真的很暖心”“祝两位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医者仁心,为老医生点赞,祝可爱的两位老人家健康长寿”。

为了解老人出院后情况如何,吴金术特意带领肝胆外科彭创、肝胆七、八病室护士长谭朝霞、肝胆外科总住院医师段文斌等来到老人家中进行回访。得知老人每餐可以吃一大碗饭和不少菜,睡眠质量很好,看到老人说话、走路都非常精神,吴金术连连称赞:“老人家活到120岁没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2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