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疾控中心获“全省抗疫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覃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8-20 16: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1.1.png

永定区疾控中心应急机动队队员。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覃锐)8月19日在长沙召开的“2020年湖南省‘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传来喜讯,张家界市永定区疾控中心荣获“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师团队先进集体”称号,该奖项全省疾控系统共有3家单位获得此殊荣。

据悉,自1月23日湖南省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I级响应以来,永定区疾控中心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制定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一支由33名专业人员组成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机动队。在过去的200多天时间里,全体机动队员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不计安危、日夜奋战,一次次冲锋在抗击疫情战场的最前沿,为人民健康筑起坚实的防护墙。疫情初期,全体应急机动队员吃住在单位,夜以继日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情况,哪里就有机动队员的身影,每一次流调、每一条线索排查,应急机动队员都认真对待,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即便是凌晨3点接到工作任务,机动队员也会马上投入战斗,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截至8月18日,永定区疾控中心应急机动队累计出动101次511人次,采样检测3806人份,开展环境消毒92处,消毒面积17800㎡,对两名确诊病例第一时间落实隔离治疗和流行病学调查措施,对91名密切接触者按要求采取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措施。通过科学管控,两例输入性病例得到成功救治且未发生二代病例,密切接触者无一人发病。共摸排来自武汉、北京、新疆、大连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返张重点人员6041人,联合乡镇街道落实相关管控政策,共定点隔离观察管控648人,居家健康随访4432人,累计管控交办涉国(境)外来返张人员379人。同时,永定区疾控中心先后派出6名机动队员在长沙黄花机场值守,在连续150多天的值守中,每一名机动队员担当履责,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七月份厄瓜多尔冻虾出现问题时,应急机动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对冻库及部分超市工作人员、外环境和相关食品采样70余份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永定区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把责任扛在肩上,无畏牺牲,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忠诚和汗水守护人民的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覃锐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20/8195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