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科B超知多少

来源:红网 作者:刘译文 编辑:刘丹 2020-09-07 10: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marked.png

B超检查中宝宝的各种姿态。

很多孕妈妈非常期待宝贝的正面四维照,想知道是像爸爸多一点还是像妈妈,然而四维照片拍得好不好,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例如胎儿体位、运动、羊水、孕妇腹壁厚度等。其中,最常见的影响因素就是胎儿的体位。

四维照片好不好,宝宝POSE很重要。那怎样快速叫醒宝宝,让宝宝摆出完美POSE呢?

NO1.食物刺激

宝宝吸收营养往往会变得比较活跃。因此,建议孕妈妈们来检查以前可以携带一些小零食,例如面包,牛奶,巧克力,糖果等。

NO2.抚摸刺激

妈妈用手掌在肚子上轻柔的抚摸。

N03.音乐刺激

播放节奏感较强的音乐给宝宝听,能够刺激宝宝活跃。

NO4.运动刺激

检查前,孕妈妈可以适当散步或活动一下,有利于叫醒宝宝。

可如果宝宝始终不能摆出合适的姿势,B超医生也是没有办法的。B超检查并不是健康宝宝通关券。

每位孕妈妈都非常担忧宝宝的发育是否异常,但是我们必须客观地看待B超检查。每一次超声检查报告描述的内容仅能代表胎儿当时的生长发育水平。胎儿畸形的形成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在没有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有可能不为超声所显示。因此,每个阶段的B超检查孕妈妈都要按时完成,千万不要做完1次B超就当做拿到宝宝健康通关券了哦。

(文/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 刘译文)

来源:红网

作者:刘译文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0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