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心!被电磁场环境包围下男性生殖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彭川 编辑:刘丹 2020-09-08 16:26:4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不育是由一系列环境、健康和生活方式因素造成的。如精子可能受到来自高温、药物、辐射、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害物质的极端暴露的影响。这其中,就包括了电磁场环境的影响。事实上,我们每天都被各种类型的电磁场所包围,这些电磁辐射被发现对男性生殖健康有影响。

什么是电磁场?

电场是由电压差产生的:电压越高,电场越强。电流流动时会产生磁场:电流越大,磁场越强。即使没有电流流过,也会存在电场。如果电流确实流过,则磁场强度将随功耗变化,但电场强度将保持恒定。(摘自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1999年发布的电磁场)

人为的电磁场源

除自然源外,电磁波谱还包括人为产生的场:X射线用于诊断运动事故后肢体损伤。每个电源插座发出的电都有相关的低频电磁场。各种更高频率的无线电波都可以通过电视天线,无线电台或移动电话基站来传输信息。

细胞水平的电磁场影响

在细胞水平上,电磁场可能导致细胞生长抑制、蛋白质错误折叠和DNA断裂,并可以干扰相应细胞的信号传导。此外,不容忽视加热是射频场电磁场的主要生物效应。

电磁辐射对男性生殖健康的影响

射频电磁场的辅助设备如手机、Wi-Fi、微波炉和笔记本电脑的联网正在急剧增加,据报道,它与男性不育有关。

在打电话、把手机放在头上或裤兜里、笔记本电脑和Wi-Fi连接以及经常使用微波炉时,可以观察到较高的辐射吸收率。

该如何应对?

1.减少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并将电子设备远离重要器官;

2.针对经常暴露于电离辐射下的人员及重度使用电子设备的人员,尽早在精子库冻存精子进行生殖保险。大量研究表明,冻存的精子对生育后代无不利影响。

(文/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 彭川)

来源:红网

作者:彭川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3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