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四医院急救志愿者传授急救技能 教你掌握“白金十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彭倚 杨玲玲 编辑:刘丹 2020-10-11 12: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医护人员教市民学习急救知识。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彭倚 杨玲玲)在意外伤害和猝死发生后,如果能够在十分钟内,对伤病者进行有效救治,可大大挽救伤病员的生命,因此称为“急救白金10分钟”。

今年10月10号是全国第十一个“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为提高民众现场救护意识和急救技能,当天,“‘白金十分钟-补齐急救链’长沙站”在长沙市第四医院举行。长沙市第四医院党委书记谢元林、副院长胡国潢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黄艳主持演练。活动现场,长沙市第四医院白金十分钟志愿服务队人员通过规范动作分解演示和体验互动,让大家更直观地掌握进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气道梗阻急救的相关技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志愿者们传授知识和技能后,市民们纷纷参与实践操作,志愿者们对市民逐一进行手法纠正和按压深度、频率的指导。

随后,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急救中心的志愿者们为到场群众演绎了急救操舞蹈,让急救普及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传播,让急救技能“跳”进民众心中。

“作为我们中老年人,很有必要学学急救知识,关键时刻能救命。”市民刘先生认真学习了当天志愿者们传授的各项急救技能,他说,这次收获非常大,要把这些知识和技能带回去教给身边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倚 杨玲玲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11/8477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