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肝防癌·立得安心”乙肝患者支持项目基层地区专项湖南省启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张玥 编辑:陈亚男 2020-10-23 16: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3114411.jpg

活动现场。

图片1.jpg

项目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张玥 )10月22日,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主办的“治肝防癌·立得安心”乙肝患者支持项目基层地区专项湖南省启动会在长沙召开,来自湘潭、衡阳、常德、邵阳、株洲、益阳6市10县的卫健部门相关领导及专家们出席会议。

病毒性肝炎是我国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国慢性乙肝感染者约为9000万人,占全球感染者总数的30%。受药物可及性等因素的影响,有大量患者未接受治疗,或者疗效欠佳,由此导致的肝癌发病人数以及死亡人数均居全球首位。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一直以来致力于提升低保、低收入患者对药物的可及性,2020年1月12日基金会启动“治肝防癌·立得安心”乙肝患者支持项目以来,已经为4000多名患者提供了3瓶/人的免费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韦立得®)药品和系列的乙肝科普支持。特别是7月份在与树兰互联网医院的合作正式启动后,患者的项目申请完全线上化,通过“治肝防癌立得安心患者支持项目”微信公众号即可申请,药品快递到家,大大提升了患者的便捷性。

项目主办单位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表示,长期以来,初保基金会始终立足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把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实现更高水平的全民健康作为工作的使命。初保基金会“治肝防癌·立得安心”乙肝患者支持项目,帮助我国更多慢性乙肝患者得到规范、及时和有效的治疗,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提高患者长期治疗的意识,改善其远期预后。

现场,湖南省人大常委、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庆年,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胡向科,常德市安乡县中医医院副院长任中华共同进行了“治肝防癌·立得安心”乙肝患者支持项目基层地区专项启动仪式。项目指导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通过视频向专项启动发来致辞。

会议最后,树兰互联网医院副院长盛国平还开展了“慢性乙肝的规范化治疗”培训,针对乙肝的预防、筛查、诊断、治疗、随访进行了充分的讲解,通过本次项目和当地基层医院医生对接,传递提高乙肝治疗能力,完善患者随访流程。

据介绍,本次启动的基层地区专项目前共上报患者人数7662人,将立足于基层地区的经济困难患者,由基金会给予每位确诊患者9瓶免费药品的援助,以及整个用药期间树兰互联网医院专家的全程帮扶。患者可通过微信搜索“治肝防癌立得安心患者支持项目”或拨打项目热线4008190222,了解项目详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张玥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38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