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三医院多学科开展庆祝重阳节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男 编辑:刘丹 2020-10-25 14: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22.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杨胜男)金秋十月,敬老佳节。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在传统佳节“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3日上午,长沙市第三医院老年医学科联合普通外科、泌尿外科、药学部,组织20余名专家来到长沙市雨花区乐来龄老年养护院举办义诊活动。

义诊团队的专家们详细问诊每一位前来咨询的老人,测血糖、量血压,耐心地听他们陈述病情,再结合多年临床经验,给予治疗建议。对于老人们提出的日常护理等方面的问题,专家们针对个人具体情况,提出饮食、运动、药物等方面的建议,尽心尽责的态度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85岁的杨奶奶说:“听说三医院的专家来了,我一早就来占位排队了!”杨奶奶患糖尿病、高血压10多年,近日出现头晕乏力现象,专家给她测量血压、血糖后,为她开具了调整用药的处方,并指导老人平时要注意休息,按时服用药物,注意均衡饮食,交代出现什么症状要引起重视并及时就医。

“今天不用出门就能免费享受来自三甲医院的权威专家细心周到的服务,这对我这样的老年人来说,简直是节日福利。”老人激动地说。

在《预防压力性损伤》的健康讲座上,老年病科十七病室护士长杨胜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临床案例讲述了压力性损伤的定义、分期、发生原因以及如何预防。一上午的时间,专家们为100多位老人提供了贴心的医疗健康服务。

老年医学科学科主任项金华表示,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医院老年医学科一直秉承着护佑老年健康的宗旨,积极开展老年健康科学普及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老人看上病、看好病,以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和疾病防控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男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25/85418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