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办肾上腺疾病多学科诊疗高峰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甘宇 编辑:易锐华 2020-10-26 17: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1603695452(1)_看图王.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甘宇)10月24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泌尿外科主办,泌尿外科主任祖雄兵、普通泌尿外科主任陈湘以及内分泌主任罗湘杭共同担任大会主席的“湘雅肾上腺疾病多学科诊疗高峰论坛暨肾上腺肿瘤与继发性高血压防治研讨会”在长沙胜利召开。大会形式新颖、精彩纷呈,是湘雅医院114周年院庆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沈亦平、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孙福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朱育春等国内外肾上腺疾病相关的多学科知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就肾上腺肿瘤多学科诊疗的前沿进展进行了深度的学术探讨与交流。会议包括线上讲座和线下讲座,会议安排紧凑而有序,为参会代表及全国2700多位线上同道呈现了当今肾上腺疾病多学科诊疗模式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理念。

作为湖南省首个肾上腺疾病专题会议,此次会议围绕肾上腺肿瘤与继发性高血压防治的发展方向、政策规划及最新研究进展等前沿领域做出了学术研讨,分享了临床肾上腺疾病多学科诊疗模式的新理念、新进展和新信息,拓展了国际学术视野。考虑到肾上腺疾病具有多学科特点,本次会议打破了既往学术讲座的常见模式,邀请多学科专家,围绕肾上腺疾病的诊断、治疗、预后等内容进行了发散性的讲解,内容丰富详实,形式新颖独特,力求在体现学术权威性的同时突出临床实用性,标志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肾上腺疾病MDT(多学科协作诊疗)小组的正式成立。

大会执行主席刘龙飞表示,“我国高血压患者多达3.3亿人,其中继发性高血压约占比15%。肾上腺疾病是导致继发性高血压的重要原因之一。对高血压病因筛查的重视和肾上腺影像学的普及使得肾上腺这一位于“隐秘角落”的内分泌腺体日益受到关注。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推动了湖南省肾上腺肿瘤与继发性高血压防治工作的宣传与进步,必将有利于湖南省肾上腺疾病多学科诊疗的发展与进步。”

来源:红网

作者:甘宇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4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