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肿瘤麻醉与镇痛专科联盟”落户省肿瘤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何君 编辑:陈亚男 2020-10-31 22: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a78ed1aca4b7d316251c4ecd8cb852d.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彭璐 何君)10月31日,由湖南省抗癌协会主办、湖南省肿瘤医院承办的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年会、癌痛多模式治疗新进展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暨湖南肿瘤麻醉与镇痛专科联盟授牌正式进行。湖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龙开超,湖南省抗癌协会会长、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等领导出席会议,国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同步授课,来自全省300余位专业同道参加会议,所有课程在线直播,观看人数1000余人。

开幕式上,杨金凤首先总结了湖南省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成立三年以来,在临床、科研、科普宣传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为了更好地推动肿瘤麻醉与镇痛事业的发展,搭建更好的专业平台,此次成立“湖南肿瘤麻醉与镇痛专科联盟”,希望全体成员珍惜机会,努力作为,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并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解决癌痛患者的居家治疗问题、临终关怀问题。

肖亚洲表示,麻醉科是医院非常重要的学科,外科手术作为恶性肿瘤治疗的重要手段之一,病人在治疗过程中无痛、少痛的需求,对于麻醉医护人员来说是很大的挑战,而良好麻醉与镇痛对手术的成功和患者的快速康复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肿瘤患者的麻醉、肿瘤相关性疼痛的预防与管理对提高恶性肿瘤患者诊疗舒适与安全度、改善生存质量、提高生存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正是基于这样的大背景下,此次会议新成立的湖南省抗癌协会第二届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癌痛学组和“湖南肿瘤麻醉与镇痛专科联盟”正式落户省肿瘤医院,标志着医院的肿瘤麻醉与镇痛诊治迈向了更高水平。医院将依托专科联盟,通过团结协作、学科共建、资源互补、平台共享等形式,继续提高肿瘤麻醉与镇痛相关的临床、科研与教学水平,促进临床成果转化,切实提升肿瘤麻醉与镇痛整体学术水平,从而为更多肿瘤病人提供暖心服务。

龙开超表示,这次“湖南肿瘤麻醉与镇痛专科联盟”从接到申请,到正式成立历时两年,充分体现了所有联盟成员对事业执着的追求,湖南省肿瘤医院麻醉科作为首届主席单位,一定携手副主席单位,建立管理、服务、责任与利益共同体,进一步强化上下联动,以带动市县级医院肿瘤麻醉与镇痛学科建设与癌痛规范化管理为重点,建立全省晚期肿瘤镇痛规范化、同质化的“湖南模式”,构建肿瘤麻醉学科人才培养机制远程会诊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何君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31/8556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