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开展2020年秋季学校卫生检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陶金辉 编辑:易锐华 2020-11-11 17: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陶金辉)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校园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工作督查的通知》(岳教体通〔2020〕91号)的要求,10月14-24日,岳阳市卫健委、教体局和市场监管局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对市教体局直属学校和县市区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卫生健康保障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

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参与此次检查,共抽查了市教体局直属学校和各县市区中小学校40所,抽查托幼机构12所,检查的内容有校园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食堂及校园商店食品安全、普通中学和职业学校结核病、艾滋病防控工作等。经检查,绝大多数学校和托幼机构基本能够按照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卫生工作的要求落实相关工作,被检中学和职业学校落实艾滋病宣传教育课时等艾滋病防控工作要求。

同时,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学校和托幼机构存在卫生保健人员配备不足、学生晨午检流于形式、因病缺勤病因追踪记录不全、学生课桌椅配置不符合国家标准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均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各有关单位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保障在校学生、在园儿童的身体健康。

下一步,综合监督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的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促进学校履行法定职责和有关卫生标准,提高学校卫生健康保障工作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陶金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8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