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急”不容缓“救”在妇幼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2020-11-14 15: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4130013.wm.jpg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勇)为进一步完善妇产科对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规范急救流程,提高医护人员的应急应变能力,保障母婴安全,11月13日,张家界永定区妇幼保健院120急救中心、住院部妇科、手术室、超声科、检验科等医护人员组成的演练团队,开展异位妊娠破裂失血性休克急救演练。

本次演练从120医生接到孕妇剧烈腹痛,请求接诊电话开始,护士长接到电话立即通知科主任、医生,启动科室急救小组,安排人员抢救。根据应急演练情景设定,患者刘某,女,30岁,因停经40+天,右下腹痛3小时,右下腹撕裂样疼痛,呈持续性,半小时前出现肛门坠胀感,子宫右侧可及不规则包块,压痛、囊实性,后穹隆穿刺抽出不凝血2ml。辅助检查:尿HCG阳性。诊断为异位妊娠破裂、失血性休克。抢救室迅速做好抢救准备并对患者进行抢救,连接心电监护、应用止血药物、吸氧、输液、备皮、抽血、通知化验室紧急查血、备血、留置导尿管、送入手术室等急救过程有条不紊进行,最终患者危机解除,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总指挥、院长田际明强调,演练不是为了演而练,重要的是练兵常抓不懈,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掌握急救流程尤为重要,通过不断的模拟急救,让所有医护人员都体验“居安思危”的紧迫,在演练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累经验、汲取救治的精髓要领。

通过此次宫外孕失血性休克急救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妇科急救处理能力,对于加强各科室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做好急救病人规范诊治和组织抢救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工作中,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做好相关危急重症救治的“练兵”工作,更好地为全区女性健康、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4/8584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