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结防所督导新宁县结核病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翁玲玲 编辑:易锐华 2020-11-18 12: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1605668393(1)_看图王.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翁玲玲)11月16日,湖南省结防所党委书记何晓一行8人对新宁县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邵阳市疾控中心结防科、新宁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专家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个人访谈等形式,对新宁县人民医院、高桥镇中心卫生院、粟叶村卫生室进行现场督导。督导组主要查看了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落实、结核病防治改革试点、学校结核病防控、“医-防-管”三位一体新型结核病防治模式工作任务落实等内容。在县人民医院结核门诊、感染科、结核病实验室,指导患者的诊断和治疗,并就如何开展结核病规范化诊疗以及实验室痰检、培养,分子生物学检测等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召开了反馈座谈会,各位专家高度肯定新宁县结核病防治所做的各项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要求新宁县依托医联体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通过“上下联动、分级诊疗”规范疑难重症、耐药肺结核诊疗,充分利用远程会诊、病例讨论等信息化手段提升结核病防治诊疗服务能力;以开展分子生物学检测、药敏试验为突破口,推行新诊断技术进一步提高实验室检测水平;积极争取县人民政府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视,加强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县卫健局副局长周前国表示,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客观精准,建议合理可行,我们照单全收,并迅速进行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新宁县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翁玲玲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1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