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爱飞扬 湘乡女企业家积极参与计生协会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小剑 编辑:周曼 2020-11-19 15: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报道通讯员 陈小剑

湘乡人杰地灵,先辈陈赓、谭政等热血男儿驰骋疆场,为中国革命奋斗不止;如今,一批女企业家成长起来,商海弄潮,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并在为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奉献。

2017年5月26日,在湘乡市计生协开展的“5.29”活动中,28名女企业家集体走上了主席台,与32个小朋友亲情牵手,融入他们的生活和学习,陪伴他们健康成长,直到成年。这个活动,也从此让女企业家们与计生协会紧密联系在一起,也让她们和众多的孩子联系在一起。

黎文辉,湘乡市政协副主席、计生协会长,曾经任过湘乡市工商联主席的她,深知这些女企业家善良的本性、担当的精神和奉献的热忱,为她们提供计生协会的这个平台,吸引她们积极参加计生协活动,将她们回报社会的行为进一步放大和发扬。从此,“快乐成长亲情牵手”、慰问贫困母亲、金秋助学、留守儿童关爱等活动,总能看到他们美丽的身影。

“做企业应该回报社会”

张万福珠宝湘乡店总代理黄亿兰淡淡地说。2012年她就与3位朋友建立“湘乡爱心互联群”,至今参与人员232人,资助200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捐助的钱,应该可以买好几个LV包了。”说这话的语气同样是淡淡的。而正是这个精致淡雅的小女人,用的手机却还是4年多前花2000多元买的,屏幕已经模糊,还有几条明显的划痕。她说,我其实挺舍不得的,能用就行。

而金天科技学校校长肖金兰则认为:“对社会没有爱心、没有担当,成不了事业。”多年来,她的学校为贫寒学子减免学费100多万元,接收146名汶川地震灾区学生免费就读三年并每生每月发放生活费200元。

“看到要帮助的人,心里不由自主的想帮助他。”人常说,做生意的都是精明人。但湘乡振兴铝材经理成湘军,在扶贫济困上花了多少钱,显然不精明了。她是基层女商会的负责人,经常组织大家到各乡镇开展扶贫帮困活动,22个乡镇基本上都走到了,除了捐献资金和物资外,还主动负担起活动的后勤服务等所需经费。“具体多少钱,没有去算,反正老公也支持我。”她大笑着说。

“那一刻,我的心化了”

这是左岸中西餐厅董事长张敏的话,也是这群极富爱心的女企业家们在帮助孩子过程中共同的感受。张敏精致的外表下,是豪爽的性格,她可以在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从湘乡坐车去长沙,再乘飞机到海南,为被扶助孩子的奶奶送去急需的3万元手术费用。9年前,她慰问了外地一个叫小贤的孩子,当时还只有8个多月,可已经失去了母爱,父亲也长期不在身边。对于她而言,小贤只是众多慰问对象中的一个,没有什么特别,直到一年多后,她再次来到小贤的家。那时小贤已经会说话了,临别时,怯生生地问她:“我可以叫你妈妈吗?”这就句话,让张敏多了一个孩子。今年已经10岁的小贤,成绩非常优秀,经常在作文中写到他的这位妈妈,写她帮他洗脚、写她鼓励他学习、写她通晚守在生病的小贤的床头。他说:“我的妈妈心地善良,她的樱桃小嘴,可爱极了!”

对于孩子,特别是困境中的孩子,这些女强人丝毫没有了抵抗力。明月山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和路遇一个孩子,看到孩子年纪不大就在务工,便多问了几句,了解到孩子为减轻家庭负担,主动利用假期打工挣钱,感到孩子有志气,立即送上2000元给予鼓励。湘乡沈记文具商贸有限公司经理谭爱群,只要是计生协开展的活动涉及到孩子,她都要参加,留守儿童活动中心与很多学校,都有她捐献的文具和体育用品,每年还给“叮当网”捐款5000元用于帮助孩子。成拥军还是“帮女郎”志愿者,组织大家到处搜集相关信息,及时给需要的孩子予以帮助。

“将心经营好了,什么都会好”

李和觉得帮助别人,就是经营自己的心。心灵的美让她外在的美益发灵动,21年来,她的事业在成长,她的公益一直在路上,她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帮扶孤寡老人、资助寒门学子,承担3名贫困学生从小学到大学的全部费用,近年累计捐款180多万元,被评为湖南省最美扶贫人。

她也希望大家都经营好自己的心。今年疫情过后,她投入约200万元,将酒店的四楼打造成红色教育阵地,将党的光辉历程、将湘乡革命英烈的事迹陈列出来,使她的“青少年研学基地”更加完善,让前来参观学习的人感受到心灵的洗礼、精神的震憾。

张敏也有同感,她说:“帮扶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别让孩子受到不好思想的污染。”在她的引导下,帮扶的小贤、小敏两个孩子品学兼优。

而黄亿兰,也在为走进孩子的心灵而高兴。她资助8年的女孩小丹,由于父亲去世、母亲远嫁,小丹心事沉沉,常年不苟言笑,黄亿兰带她去游乐场,带她练乐器,鼓励她和小朋友一起尝试卖矿泉水,如今的小丹阳光大方,在学校表演节目时,面带笑容,目视观众,自信满怀。“孩子笑了!”她开心的在微信朋友圈告诉大家。

爱在飞扬,她们在倡议:“携起手来,尽我所能,献出一份爱心,传递一份温情,让仁爱洒满人间!”

她们是一群美的使者:

魏敏,湘潭百嘉香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公益捐款数十万元;

贺连娟,奔程墙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对一资助多名贫困学子;

黄智萍,湘乡市全友家私总经理,每年为公益事业捐资近20万元;

王灿辉,湘乡东山医院董事长,收治各类残疾儿童22名;

……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小剑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4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