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津华人深夜遭遇抢劫受伤 湖南省肿瘤医院队员紧急救治化险为夷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易锐华 2020-11-20 17: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彭璐)津巴布韦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8时,在津华人张某(化名)在家中突然遭遇匪徒持枪抢劫,腹部中枪,在腹部加压包扎的情况下仍有较多血液渗出,具体腹部损伤情况不详,如果损伤了腹腔脏器或腹部大血管,随时有生命危险。

对于这种紧急性创伤出血,时间就是生命,尤其在当地医疗体系薄弱的情况下,时间更是显得尤其宝贵。因此,在这千钧一发之时,伤者马上紧急向中国(湖南)第18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求救。接到电话仅15分钟,医疗队队员就赶到了医院,按照既往排练的“意外伤害抢救流程”参与抢救。

和该院接诊医生沟通后,抢救小组立即完善腹部CT扫描,在扫描的同时,来自湖南省肿瘤医院普外科医生蒋嘉睿对其进行体格检查后诊断为“腹部切线伤”,未发现腹腔内实质脏器及空腔脏器损伤,而皮下软组织破坏较为严重。抢救小组经过多学科团队讨论后,建议对伤者腹壁窦道实施冲洗引流并局部清创以清除坏死组织,继续加压包扎、抗感染、止血、加强营养等处理措施等。经过紧张、有序的抢救后,伤者被送入手术室进行引流、清创,医疗队员才返回基地,此时已经是次日凌晨了。

住院期间,蒋嘉睿和医疗队队员多次到医院查看患者伤情,并换药,把国内的云南白药和烫伤膏增加到治疗药品中,使得伤情得以迅速恢复,15日患者就已出院回家休养。

为此,11月19日,华人安联会会长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为驻津医疗队高超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心系侨胞的精神点赞,参与救治工作的湖南省肿瘤医院蒋嘉睿教授表示:“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咱们穿着带国旗的队服出来的,代表的就是中国,无论是当地的患者,还是咱们同胞的医疗问题就是我们医疗队的事。”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5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