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国际伤口治疗师呵护您的痛处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卓 编辑:周曼 2020-11-24 14: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卓)日前,张叔叔因糖尿病足在当地卫生院换药不见好转,转入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内分泌科,诊断为糖尿病足。经控制血糖、伤口换药护理后,足部坏死组织痊愈出院。内分泌科护理人员除了完成日常护理,还成立了伤口换药小组,负责为病人进行伤口护理。组员们每次换完药,身上总会充斥着“怪味”——混合了各种伤口和敷料的气味。对于这种特殊气味,组员们早已习以为常。因此,她们也被戏称为“重口味”人士。伤口换药小组组长、主管护师刘英便是其中一员。

刘英2014年在湘雅医院进修学习伤口换药护理,至今从事此工作已近6年,临床伤口换药护理经验丰富,擅长中西医结合处理各类急、慢性伤口,特别是压疮治疗及护理糖尿病足等。她所在的内分泌科每年收治糖尿病足、压疮及各类疑难伤口病人300余例,绝大部分患者在科室换药小组的精心护理下得到痊愈。

微信图片_20201124100855.wm.png

刘英(右)取得证书现场。

2020年,刘英又赴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参加西安EWMA国际伤口治疗师培训班,取得了EWMA(欧洲伤口管理协会)国际伤口师学校颁发的国际伤口治疗师证和伤口专科护士资格证。学成归来后,她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巧妙地运用于临床,带领换药小组为每一位伤口患者提供专业的护理。她根据患者足部情况,结合科室中医特色疗法,如内服中药、中药泡脚、穴位注射等治疗,配合激光照射等物理疗法促进伤口愈合,进一步提高伤口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患者换药的痛苦。除了精心照顾科室每一位需伤口换药的病人,刘英还为其他科室各种复杂的慢性难愈性伤口患者会诊,提供指导意见。患者亲切地称她为“补烂疤子”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卓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1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