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完善药品集中配送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林成军 编辑:周曼 2020-11-27 12: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1127100800.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林成军)为巩固全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集中配送成果,建立配送企业进入退出机制,完善药品带量采购、集中配送制度,11月26日下午,张家界市召开完善药品集中配送制度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焕友主持,市委卫健工委书记、主任王江华,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组组长范正红,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在全省率先实施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配送是张家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要内容,保障了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的供应,从机制上得到遏制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廉政风险,较大幅度降低了药价,有效缓解了群众“用药难,用药贵”问题,是一项惠民便民的改革举措,受到了群众欢迎,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评价。

王江华就完善药品集中配送制度提出了三个明确的要求:一是明确政策。药品采购配送是以卫生健康部门为指导,以医疗集团(医疗机构)为主体的,不得走偏,不得损害医务人员诊断、治疗、配药等权利。二是明确举措。结合全市医疗卫生城(县)乡一体化改革任务,医疗集团牵头医院要履行职责,发挥牵头作用,推进医疗集团药品采购配送一张单、一张网,让老百姓能买到了好药、便宜药;要充分发挥医疗集团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及专家的作用,规范医疗集团用药目录、药品采购计划等制定程序。三是明确配送企业的遴选。鼓励各医疗集团(医疗机构)沿用全市遴选配送企业成果,对配送好的企业可以加大药品配送份额,淘汰配送差的企业。原则上,每个医疗集团遴选不超过5家,鼓励以区县为单位,统筹几家医疗集团统一遴选。

来源:红网

作者:林成军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7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