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退休老人交来"特殊党费"

来源:红网 作者:颜艳 编辑:周曼 2020-11-30 16: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wm.png

吴松林(右)交上特殊党费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颜艳)11月26日,凛冽的寒风中,一位耄耋老人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东院离退休办公室,将带着体温余热的一万元人民币送到离退休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尹华商手中,完成了多年来夙愿。

这位老人名叫吴松林,是一名66年党龄的老党员,已退休30年。老人1951年参军,1954年入党,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在部队荣立一等功、三等功等多项荣誉,后转业到长沙铁路医院,即今天的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

吴松林年老体弱,身患多种慢性病、老年病,每年住院治疗花费不菲,还需抚养读小学的曾孙女,家里最简单的家具已经陈旧不堪。每年医院上门慰问的时候,他总是让领导把慰问金留给其他人。

吴松林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想得更多的是,作为一名老党员,如何表达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思前想后,他决定从自己微薄的积蓄中拿出一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于是,就有了这“六十六载风雨行,戎马经年立初心,寒风凛冽不足惧,九旬依旧赤子情”的感人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颜艳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3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