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这所高职院校学生无偿献血33万余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徐孜 编辑:周曼 2020-12-03 20: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wm.png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图片7.wm.png

大一新生蔡同学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紧张又激动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徐孜)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近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在校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传递爱和温暖,鼓励更多青年学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伸出手臂,捐爱心,献热血。现场,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大学生们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依次登上献血车,配合测量体温、血压、采血检验等准备工作。在严格筛选合格后,学生们脱掉大衣,卷起袖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大爱无疆,血脉相连”的号召,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为了今天顺利献血,我已经坚持锻炼身体一周时间了,希望能为患者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今年刚满18岁,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大一新生蔡同学说,刚下课就跑来献血,在看到这么粗的针管时还有点害怕,但作为未来的医护工作者,一想到献血可以挽救生命,就不再害怕了,反倒生出一种自豪感。

该校大学生志愿者舒雁郡告诉记者,学校里几乎每位大学生都是志愿者,经常会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关爱留守儿童、支教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当两辆献血车开进学校时,我们的志愿者代表、献血者也已经陆续就位。”

说起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该校的黄顺老师一下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记者,自2000年以来,学校将无偿献血活动打造成为固定的志愿品牌活动,每年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已连续坚持了20年。“我这些年来已经献血10多次,至少每年参与两次献血。”为期4天的献血活动共有1000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累计贡献330850毫升血液。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株洲唯一一所高等医学院校,学校以“仁和、精诚、笃行、致远”为校训,坚持以“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突出技能、全面育人、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面向基层、中医药行业及康复保健机构培养了大批医药、护理、康复技能型优秀人才,至今已向社会输送4万多名人才。学校连续多年组织无偿献血,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正值寒冬,天气恶劣,街头采血量下降,而临床用血需求大幅增加。学校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发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彰显医专人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徐孜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80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