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开出首张电子处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杰妤 编辑:易锐华 2020-12-04 17: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1607069598(1)_看图王.wm.jpg

医护人员在互联网医院平台上开出电子处方。

1607069604_看图王.wm.jpg

小患者送上的“糖果船”。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李杰妤)2周前出院的Ⅰ型糖尿病患者,9岁的小萱萱今天又到了需要复诊取药的时间。小萱萱妈妈介绍,她在住院期间喜欢上了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代谢内分泌科的医生护士们,昨天晚上连夜赶制了一艘可可爱爱的“糖果船”,一来就送给了她最喜欢的那位管床医生阿姨呢。

萱萱的信中写道,妈妈也很担心5岁的弟弟。但她知道,家住临湘的她要带着妈妈和弟弟一起来医院排队挂号实在是有点为难。正说着,代谢内分泌科病区主任罗长青路过萱萱身边,马上建议,以后复诊有更方便的手段了,“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今天已经上线啦。

很快,在妈妈的指导下,可爱到家了的小萱萱打开了微信公众号“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点击“在线复诊”,为弟弟预约了下午两点半的“视频咨询”服务,用手机与医生交流。

罗长青详细询问了萱萱和弟弟的病史和现状,并结合他们近期的血糖记录,在互联网医院平台上开出了第一张电子处方。这一流程的完成,标志着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的正式运行,也让首次体验在线复诊全流程的萱萱小朋友感受到了方便和快捷。

岳阳市一医院互联网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不久后医院将陆续开展慢病随访、检查预约、药品配送、多学科会诊、远程查房、远程培训和健康教育等在线服务,以后在家通过电脑或手机端就能享有与医生“面对面”的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杰妤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3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