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专家到医联体单位传授管理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罗朵 编辑:周曼 2020-12-15 09: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5091444.wm.jpg

内分泌科护士长龙迎正在授课。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罗朵)为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卫生工作重心和医疗资源下沉,增强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12月11日下午,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尹姣、内分泌科护士长龙迎、副主任护师唐晏芬等护理专家一行5人,来到湘潭捷雅肾病专科医院,为该院全体护理人员进行了《病房安全与质量管理》和《胰岛素注射指导》等两项专题讲授与护理技能方面的学术交流。

在授课中,内分泌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龙迎以《病房安全与质量管理》为题,全方位讲解了病房安全的重要性,透彻阐述了质量的管理方法,把自己工作数十年总结的经验和盘托出,毫无保留地进行传授;随后她还讲授了《胰岛素注射指导》的方法,让这项技术传授给了湘潭捷雅肾病专科医院的全体护理姐妹。

在两项活动结束后,护理部副主任尹姣即主持了学术交流。她将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容易出错且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列举出来,向大家提问,然后再向大家讲解,通过反复提问答问,让她们学懂弄通记牢,有所收获。随后由匡院长带领参观了捷雅肾病专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尹姣对病房安全与质量管理以及新冠常态化防控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近3年来,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先后与22家医疗单位建立医联体合作关系,使医疗资源合理分配,区域医疗资源得到优化,实现了医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有效地提高了基础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基层医院就诊率提升,让百姓受益;同步实现联盟单位操作、规范、管理的同质化,医联体资源互联互通互认。

来源:红网

作者:罗朵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3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