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湘潭市手术室护理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姜亦 编辑:周曼 2020-12-15 09: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5092105.wm.jpg

年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姜亦)12月13日,由湘潭市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湘潭市手术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办,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2020年湘潭市手术室护理学术年会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专业、专心、专注”,旨在促进手术室专科护理专业化、专科化发展,提升手术室护士工作能力,保障手术患者医疗质量与安全。来自湘潭市各级医院的两百余名手术室护理同仁齐聚一堂,享受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年会上,手术室护理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手术室护士长贺吉群从知识储备、应急预案、手术防护、重点强调等方面,详尽阐述了《常态化疫情下手术室感控管理重点》,为在座讲解了冬季来临疫情防控将面临怎样的风险、新冠流行期间暴露出哪些问题、如何应对手术量增大和疫情防控等内容。

湘潭市中心医院的谢双护士长讲授了“术中医护沟通与医疗安全”专题讲座。她指出沟通既是一种科学的工作方法,也是一门艺术。沟通能力成为护理技能的重要部分,而且在护理人员的工作中愈来愈显示出其重要性。

来自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颜鑫讲授了“电外科安全”专题讲座,围绕电外科的概念、电外科安全的目的、高频电刀的工作原理以及使用注意事项等讲解了电外科安全的各方面知识。

会议还邀请到湘潭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护士长周素芬就手术部位感染的预防和控制进行了授课。此外来自湘乡市人民医院的刘薇、湘潭县人民医院的杨莉分别就PFNA内固定手术护理配合、基层医院手术室耗材的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讲授。

本次学术年会对不断提升湘潭市手术室护理质量,深化护理服务内涵,巩固手术室护理专业在医疗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有着重大作用,也是全市手术室同道相互学习、增加友谊、促进发展的一次难得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姜亦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3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