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高专附属第一医院在全省首届中医药科普大赛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周曼 2020-12-16 20:5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通讯员 胡珂)12月15日,由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湖南省首届中医药科普大赛决赛圆满收官。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参赛节目《中“膝”结合 双“健”克痹》以全场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此次大赛历时2个半月之久,全省百余家中医医院和中医药院校共同围绕药膳保健、艾灸养生、情志调养、运动康复、治未病、中医特色技术等老百姓最为关心的健康话题,通过情景剧、相声、小品、歌舞、解说等形式,展开层层比拼较量。经市州预赛、省级复赛,最终有24个节目会师决赛。

今年9月起,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便紧扣“普及中医药知识、维护人民健康”的大赛主题,精心备战、用心排练,在全院掀起中医药科普热潮。其选送作品《中“膝”结合,双“健”克痹》从中老年常见疾病——膝关节骨关节炎入手,将日常生活中骨关节炎的预防、发展、治疗,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剧情表演和解说。选手们精妙的创意、通俗的语言、活泼的形式和精湛的演技,成功将“讳莫如深”的中医药知识转化为“接地气”的精彩节目,引得现场一片叫好。“《中“膝”结合,双“健”克痹》深得我心,我pick它!”“舞台表演到位,科普宣讲有味,这个节目很可以哦!”直播间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7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