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二胎孕妈的“平安+”之旅 首诊医生团队负责制让她做出这个决定

来源:红网 作者:赵梦琪 编辑:周曼 2021-01-11 11:43:49
时刻新闻
—分享—

“被信任的感觉真好!”一条朋友圈长文使得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产科医护人员倍感激励与鼓舞。而这条朋友圈的主角则是在妇儿医院顺利分娩的肖女士,记录了从产检到分娩再到产后恢复的“平安+”之旅。

产检驾车来往 心安妇儿医院

肖女士家住湖南娄底,孕早期时在不同医院进行过产检,但是各个医院产检结果的偏差也让肖女士心生担忧。在多番比较与考量后,肖女士孕晚期选择到湖南妇女儿童医院进行产检与分娩。肖女士说:“舍近求远,虽然每次都要耗费2小时左右的车程才能到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但看到孩子平安出生,一切都很值得!”

之所以选择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一方面,感觉医院的就诊环境让人心情舒适;另一方面,感受到了医院的医护人员素质很高,医疗服务都很好,不论是导医还是医护人员,都让人倍感亲切和温馨。

图片5.png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门诊等候区

首诊医生团队负责制,给与孕妈安全感

而医疗技术与专家团队也是让肖女士选择妇儿医院的最大动力。肖女士表示自己从产检到分娩一直是由产科副主任医师朱爱平主要负责。根据孕期的情况做了各项检查,期间虽然查出一些小状况,但都遵循医嘱一一治好,医生给了足够的安全感,也使得自己不再恐慌。

图片6.png

在传统的医院里,孕妈妈们每次看门诊,也没有固定的产科医生,轮到谁看就是谁。今天是A医生,明天是B医生,后天是C医生,大后天是D医生,这个说吃药,那个说打针,换一个又说啥都不用管。每次门诊见的是不同的医生,进了病房、产房、产后门诊又是不同的医生,永远是陌生的面孔,永远是不同的说法。让人不知所措,让人惴惴不安。

图片7.png

而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推行的“首诊医生团队负责制”则让肖女士打消了心里的芥蒂,感到心安。

“首诊医生团队负责制”每一次就诊由同一组医生负责,实施门诊,病房,产房,产后的一贯制服务。医生熟悉和了解自己的孕产妇,孕产妇也熟悉和了解自己的医生和医生组。每个孕产妇都会有归属,都会有责任主体,不会漏掉一个。

陪伴式分娩 医护人员温暖如家人

“因为自己是疤痕体质又痛觉敏感,第一胎是顺产,因此第二胎也想顺产。”肖女士谈到孕期是坚信自己一定要顺产的。不过后来彩超检查出帆状胎盘、孕中期查出妊娠糖尿病不理想。孕晚期B超仔细确认帆状胎盘血管走向:位于胎盘下缘,紧临先露部。出于安全考虑,在朱爱平医生团队的综合评估和建议下,选择了剖腹产。

“对于我介意的疼痛和疤痕体质问题,朱爱平副主任医师贴心的安抚我,她说你放心,麻醉手术师会一起配合,不会太痛的。给你开比基尼切口,我会亲自缝合伤口,果然术后的刀口缝合的非常小,位置也是以后几乎看不到疤痕的地方。整个生产过程非常轻松。”肖女士回忆分娩过程说道医护人员温和的言语以及像家人一样的关怀让她深受感动。

图片8.png

陪伴式分娩

长长的朋友圈感谢信里,记录下了从产检到分娩的“平安+”产科旅程,流露出肖女士对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赞许与信任、对产科医护人员的感谢与理解。在这段旅程里,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是迎接新生命平安诞生的见证地,产科医护人员是陪伴肖女士平安分娩的见证人。

信任与理解是人与人之间重要的桥梁,医生和患者如是。

“信任也是一种享受,当肖女士的孩子在我和团队的配合手术下平安诞生时,内心是非常欣喜的,同时她的理解和信任让我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医务人员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她服务,母子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一直陪伴肖女士从产检到分娩的朱爱平副主任医师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赵梦琪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10/8820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