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开展PCR实验室24小时核酸检测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骆路平 王圣 编辑:易锐华 2021-01-27 18: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1611736485(1)_看图王.wm.jpg

工作人员接受样品、核对信息和样品灭活。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骆路平  王圣)1月22日—23日,岳阳临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PCR实验室24小时核酸检测演练,以练促战,全面提升PCR实验室应急和连续作战能力。

1月22日早上8点演练开始,核酸采样人员以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职人员,以及部分民营医院医护人员为对象,进行核酸检测样品采集,并按照生物安全样品运送要求运送至临湘市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实验室人员分两组4班进行倒班作业,保持24小时连续作战,对采集的样品进行“随到随检”,并出具检测报告。

此次演练持续到23日上午8时,全程24小时,采集检测核酸检测样品1120份,检测量接近国家要求的单日最高检测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锤炼了实验室人员应急能力和连续作战能力,为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好了准备,打下基础。

下一步,临湘市还将组织开展全面核酸检测演练,扩大实战演练范围,以应对更大的突发应急状况。

来源:红网

作者:骆路平 王圣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27/8957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