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民营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覃昭 编辑:周曼 2021-02-07 15: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7095528.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覃昭)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增强张家界市民营医院从业人员的防控意识和力度,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哨点”作用,2月5日,张家界市民营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市卫健委党工委书记、主任王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医疗救治组组长张赟主持,委直管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和院感科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通报了省卫生健康委、省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和市卫健委督查民营医院发现的问题,各民营医院院长就发现问题,围绕预检分诊、院感防控、机构内部管理、人员培训等内容进行整改汇报,继续排查隐患漏洞,坚决发挥好民营医院的哨点作用,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王江华要求,要高度重视。坚持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放在首位,要求各民营医院院长亲自抓,组建专班,牢牢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措施。坚决落实进入医院要戴口罩、测体温和查验健康码防控措施,做好发热病人的指引工作,新入院患者、陪护、医务人员要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达到应检尽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向应急防控转变,备齐30天物资储备;要依法执法。市卫健委要组织相关人员及执法人员对民营医院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执法检查,对落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正常医疗服务、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要做好保障。疫情防控指挥部正积极向市人民政府争取陪护人员核酸检测资金,希望各民营医院要讲大局,讲政治,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覃昭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3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