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手机下单 护理到家“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上线啦!

来源:红网 作者:邓茜 编辑:易锐华 2021-02-20 10: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1613787663(1)_看图王.wm.jpg

医院互联网+护理启动会现场合影。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通讯员 邓茜)年迈体弱,行动不便,重度失能,长期卧病在床,出门难~看病难~随着寿命延长,老年人患病率和伤残率上升,部分或完全失能的老人所占比率逐步增大。同时,那些术后恢复期还需要进一步治疗等一些护理需求紧迫和强烈的病人福音来啦!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居家护理”终于能通过互联网医院预约,动动手指头在家里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护理服务。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也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于院外延续护理的广泛需求,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率先开展“互联网+居家护理”,以“手机预约服务、护士上门护理”的方式,为出院后康复期群体、失能/半失能老年群体、残障群体、母婴群体(部分项目未开展,计划中)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适合在家庭条件下进行的居家护理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

"互联网+护理服务"是将传统护理工作与互联网交叉融合的护理模式。在我国,患者出院回归家庭或社区后,往往因得不到连续性的护理而导致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下降,健康需求得不到很好的满足,患者可能需要再次就诊、入院,从而导致门急诊、住院部床位的使用率升高,患者的医疗费用增加,严重者导致病情恶化甚至死亡。因此,从医院向社区及家庭转移是我国现阶段护理研究关注的重点。"互联网+护理服务"作为高质量和低成本的医疗策略之一,已经成为我们国家医疗卫生保健改革的重点。

来源:红网

作者:邓茜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0/90077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