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月里的三次上门诊疗服务 让卧床患者“过个好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紫寒 刘雅茗 编辑:周曼 2021-02-25 19: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25162024.wm.jpg

周婷上门为吴奶奶进行了换药和更换导尿管。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紫寒 刘雅茗)“你们医院服务真是太好了,每次都亲自到我们家里来,你们都是心系患者的好医生好护士!真是太谢谢你们了!”2月22日,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的医护人员第三次来到霞光山庄北苑,为长期卧床的吴奶奶提供了上门诊疗服务,吴奶奶的老伴激动地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74岁的吴奶奶因压疮而不能“过个好年”。年前,吴奶奶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治疗压疮。病情好转出院后,医生建议她出院后长期留置尿管,并定期换药。由于行动不便,子女也不在身边,去医院换药、复诊对吴奶奶及家属来说十分困难。

2月13日、19日,吴奶奶家属在医护人员指导下通过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互联网+诊疗服务”平台下单,护士周婷收到通知后,两次上门为吴奶奶进行了换药和更换导尿管,让吴奶奶和家属感受到了不出家门即可接受医疗服务的便利。

2月22日,由于尿液中的杂质和体内的絮状物排出导致吴奶奶排尿不畅,吴奶奶和家属再一次求助骨科二病区的医护人员,管床医生傅思刚了解了患者尿管情况后,下达了膀胱冲洗的医嘱,护士长李静君立即组织医护人员上门服务。护士邓婕和韩蜜在接到任务后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首先详细了解老人既往病史和目前的身体状况、所使用的尿管型号以及家中是否有高风险地区返潭人员或密切接触者等情况,准备好可能用到的医疗用品,对可能出现的紧急状况进行充分讨论和规划预案。

医护人员到达患者家中后,为吴奶奶进行了膀胱冲洗治疗,清除膀胱内的血凝块、粘液、细菌等异物,保持其尿液引流通畅,期间患者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反应,尿管通畅,引流出尿液,让难忍许久的吴奶奶松了一口气,家属在一旁连声道谢,治疗结束后,责任护士韩蜜告知患者家属吴奶奶需要多饮水,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强调如有不适需及时就医。

“以前每次去医院看病都是一项大工程,从医院回来,还得几个人合力抬上楼,胆战心惊,费心费力。每次要抬着病人和轮椅在又高又陡的楼梯上上下下,对家人来说都是一场巨大考验,现在医生护士上门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吴奶奶的老伴向医护人员说到。

年未尽,情犹浓,“用心服务,用爱护理,让患者满意。”是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一直以来所倡导的护理模式,这次上门护理服务不仅将爱心与便捷带到了患者家中,也将温暖送到了患者心里。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团队构建的“互联网+诊疗服务”可以优化患者延续性护理,充分发挥了医院的专业技术优势,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患者少跑路,护理服务送到家”,满足行动不便人群的就医需求,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紫寒 刘雅茗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5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